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时装界鬼才 Moschino

[ 2006-11-24 16:03 ]

 

环球在线消息:“就感觉而言,我像一名厨师,信奉一流的烹饪法”,“即使你不能成为第一流的,至少应该是超越常规的”,这是意大利著名时装设计师FRANCO MOSCHINO的名言。他虽于1994年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但人们将永远记住他的服装展示会--模特们穿着制作玩具用的长毛绒大衣,手拎莫斯基诺的大手提袋,徐徐行进,褪了色的衬衣上写着“熨得过火啦”。

FRANCO MOSCHINO1950年出生在米兰。4岁时父亲去世,在母亲的鼓励下,MOSCHINO用画画来排遣生活的单调与寂寞。1967年他进入米兰艺术学院,一心想成为一名画家。为了筹措学费,他为几家杂志画时装画,转而进入时装界。他的作品引起了时装大师VERSACE的关注,当时,VERSACE为意大利的许多时装成衣公司举办时装展示会,这样,从1971-1977年莫斯基诺一直为时装展示会画宣传画。1977年莫斯基诺被意大利CADETTE公司聘为时装设计师,直至1982年。在意大利各成衣公司任自由设计顾问期间,MOSCHINO积累了广泛而丰富的实践经验,1983年他创办了MOONSHADOW公司,开始了女装事业。在首次举办的服装展示会上,米兰狂热的时装爱好者聚集一堂。当一袭袭超现实主义的变化多姿的时装在T型舞台上亮相时,人们着迷了。当MOSCHINO举办第二次时装展示会时,他已经成为了全球时装界认可的设计师。 MOSCHINO在日常生活中有时是流行时装的创造者,有时像穿皮茄克的浑小子,有时又像指挥众多士兵的罗马将领。他对米兰时装设计师们华而不实的生活方式不屑一顾,自己居住在一套两居室的公寓里。莫斯基诺常说“我就是这么个人”。

MOSCHINO在时装领域里勇于探索,极富创造性,他的作品魅力不断增强,冲击了一些世故的设计师们陈旧传统观念的他,坚持不懈地出击那些因循守旧的人。而人们一样地乐于接受他设计的服装,因为他的服装体现出一流的裁剪水准。1986年,莫斯基诺举行了首次男式服装展示会。1988年“价廉物美”系列与活泼的人造毛皮系列服装同时展出。1989年MOSCHINO时装店首次在米兰开张。1993年ANNI DI KAOS在米兰为他举办了庆贺10周年时装展览会。1994年MOSCHINO开始从事环保时装事业,举办保护生态环境的时装展览会,运用有利于环境保护的面料和染料来制作时装。1994年9月18日MOSCHINO因心脏病突发去世,时年44岁。MOSCHINO去世后,他的时装店由他的朋友兼合伙人ROSSELLA JARDINI经营。

MOSCHINO基金的设立使他生前资助受艾滋病毒感染的儿童的愿望得以实现。一座规模宏大的5层MOSCHINO商店在英国伦敦西区管道街开张,这是为了适应英国男子时装爱好者的需要而创建的。所有的一切都说明,MOSCHINO的事业在继续发展中。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