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剪发游戏

[ 2006-11-22 15:40 ]

 

环球在线消息:我本是一个时尚动力不足的人,头发上的偷懒是显而易见的。每次走进亮堂堂的美发店,对着热情的笑脸都只会故作随意地说:“就简单修一修。”

然后就会被问:“要不要洗一洗?”我就保持着标准的笑,轻轻摇头。每次湿发罩着毛巾、摘了眼镜模模糊糊走的那一段路总是让我暗感狼狈。

“要不要按摩一下?”只好再摇头。不是没权利选择,但怎么总觉得那么歉意呢?坐下,便会听到客气有礼的声音说:“你的头发很软啊!”事实如此,随口应道:“是啊!”

于是,更热情的声音来了:“应该做一下定型,把发根做起来。”定型的好处已经听了无数遍,这时就要拿出进店前打好的腹稿了。

有时会说:“今天太晚了,没时间做了。”如果天色已暗,这招很实惠管用。

有时脾气不到位,就会说:“定型太麻烦,剪两次就没了。”这是很没功力的回答,平白鼓励人费劲来说服你。马上,我外形上的遗憾,从发质到脸形,都因此被极直率坦诚地点评了一回,以期待激发出我那潜伏沉睡的自我改造的积极性!

西藏旅行回来那次,黑瘦的脸配上疯长了两个月的头发,形象相当不佳。于是终于有了“这次要好好养护一下”的想法。没料到,不想安静的时候,宁静意外地到来,美发师瞄了一下肤糙发乱的我,问了声:“剪短?”一吐一纳还未等我开口问起养护的事,他便剪起发落、劈呖啪啦行动起来,只感觉到自己顶上之发在迅速地变得轻薄。

戴上眼镜前是有心理准备的,但还是被自己吓一跳,短得发根直立的发型衬着黑瘦的脸,特虚弱无辜又似曾相识地在镜中瞪着我。只好给自己鼓气:“海拔5000米我都登了,短几根头发算什么!”开单、付款、转身出去,进隔壁小店购条宽大的发带拯救自己。

一月一次的事,可大可小,温暖与失望,总是不可预料地上演!

编辑:杨鑫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