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吃喝玩乐
世界奇观:新西兰萤火虫洞

[ 2006-11-20 16:52 ]

 

 

新西兰萤火虫洞的参观规定

新西兰的萤火虫是两翼昆虫的幼虫期,每一只萤火虫可以吐出最多70条湿粘的透明丝线,最长的甚至有近20公分,藉由发出的微光吸引并捕捉其它的昆虫做为食物,赖以为生存。萤火虫需要充分的湿度避免干枯死亡、需要适当的环境让吐出的丝线稳定悬挂、并且需要黑暗的空间散放微光,而钟乳石洞穴里正是一个天然且搭配的天衣无缝的理想生存空间。

进入萤火虫洞洞穴参观有特别几项规定:钟乳石及石笋会因为触摸而失去它的色泽,并破坏其脆弱的组成结构,必须珍惜,千万不要用手触摸;在萤火虫洞洞穴内必须保持宁静,特别是乘坐平底船观看萤火虫时,千万不要惊吓破坏了萤火虫的生态环境;最后为了每位游客的安全, 全面禁烟、全程禁止使用相机及录像机、并且必须跟着团队一同行动以便向导照顾,避免在湿黑的萤火虫洞洞穴内发生意外。

萤火虫洞如此天然形成难能可贵的奇景,非常需要每一位游客一同来爱护与维持萤火虫洞,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并体验这世界奇景之一萤火虫洞的风采。

编辑:杨鑫 来源:环球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