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铿锵六人行” 海归见证中国钢琴光辉岁月

[ 2006-11-16 17:14 ]

 

环球在线消息:本周五,将在星海音乐厅演出的“海外归来钢琴名家音乐会”,可谓是“铿锵六人行”,参加演出的六位钢琴家杜泰航、由熹、江晨,黎颂文、冼劲松、杜宁武,分别有在德、美、法留学深造和国际大赛获奖的经历,学成后,他们分别在国内三大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任教,耕耘致力于我国的钢琴教育事业。届时六位桃李满天下的钢琴名家将齐聚星海的舞台,星光璀璨。

当晚的曲目安排也是别具匠心:囊括了巴赫、贝多芬、莫扎特、德彪西、肖邦、李斯特、拉威尔等的钢琴杰作,从浪漫派作品到印象派作品、从深邃意境到精彩炫技、全方位充分展示钢琴艺术的博大精深。据悉,主办方更针对钢琴爱好者举办了一个名为“名家指点钢琴路”的活动,购买本场音乐会门票的观众可免费参与,和国内三大音乐学院的钢琴系教授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