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色戒》上海正式开拍(图)

[ 2006-11-16 09:31 ]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15日),复兴中路、重庆南路的重庆公寓小区迎来了李安与汤唯,这也意味着《色·戒》终于在上海正式开拍。第一天的拍摄中,仅仅拍摄了汤唯进入“重庆公寓”并上楼,以及一组室内镜头。

重庆公寓虽名为“公寓”,但其实是一个由几栋老式洋房组成的小区,建筑基本保留了老上海的风格。记者于昨天13:30抵达重庆公寓小区,发现小区门口已贴有一张安民告示,上面注明:“16日上午8点至18点有剧组将于小区内拍摄四十年代老上海的戏份,由于需要拍摄雨景,希望大家不要晾晒衣服。

在此期间如为居民带来不便,望予谅解。”告示上仅署了某工作室的名字,并未写明剧组。不过,不少居民表示,已在上午见到了李安以及汤唯。据悉,从前天起,剧组便已开始进出重庆公寓布景。

虽然有工作人员“号称”梁朝伟昨天就在现场,但最终记者还是了解到,昨天在重庆公寓的拍摄,只到了女主角汤唯和几个配角。不过,李安在现场倒是不时现身,显得工作状态十分不错。昨天下午的拍摄约从16:00开始,现场导演一声“Action”,布置在重庆公寓外墙上的十几个喷水龙头便造起了一片雨雾。为了使下雨的效果更加明显,外墙上还挂上了好几盏高功率的灯,照在雨雾上。昨天下午拍摄的情节,主要是女主角汤唯乘坐一辆“老爷车”回到“重庆公寓”,下车后在楼外和人交谈一会儿,然后上楼梯。据了解,昨天上午剧组还在重庆公寓一楼的一个房间里拍摄了一场内景戏。

昨天的拍摄说不上十分顺利,记者在现场看到,汤唯乘坐的老爷车一会儿开进去,一会儿倒出来,足足开了六回才得到一声“过”。而在老爷车开过之后,则有一对打着雨伞的外国男女作为“路人”,缓缓从重庆公寓大门往外走出。该镜头通过之后,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经过半小时左右的布光,剧组于17:20重新开始拍摄。这一次,拍摄的是汤唯站在公寓门口和别人交谈的镜头,这一场景很快拍摄完成。

结束了室外拍摄部分之后,昨天还拍摄了汤唯上楼梯的镜头。汤唯身着一件淡蓝色风衣,戴着一顶淡蓝色的渔夫帽,在等候拍摄时在过道里走来走去,还频频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交谈。记者看到,每次拍摄完上楼梯的镜头之后,汤唯下楼时总是笑得弯下了腰,要扶着扶手才走下来。这一镜头也拍摄了六次才得以通过。

昨晚19:20,《色·戒》剧组结束了在上海第一天的拍摄,李安和汤唯先后匆匆步出重庆公寓大门,乘车离去,剧组临时搭建的景片也在一个小时内全部拆除。

为保密:剧组施尽伎俩记者三遭盘问

为了保证拍摄场景的“机密”,昨天在《色·戒》拍摄现场,保安和剧组工作人员可谓用尽手段,其中,最普遍的就是“瞒”。记者佯装路人,随意向散布在重庆公寓外、挂有胸牌的工作人员打听正在拍摄的是什么,问了七八个人,竟然每个人都回答“不知道”。最后,只有一位剧组的司机说了实话:“李安在里面拍《色·戒》呢,听说梁朝伟也在。”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剧组的伙食不够好,昨天16:20,剧组的一个工作人员背着相机溜了出来,买了一客生煎。记者上前向他询问是否是剧照师时,他回答“是”,但当被问到拍摄内容时,他就没实话了:“在拍一个广告啦,没什么大不了的。”记者再三追问这个广告是谁导演、谁主演,他竟然回答:“说了你也不知道的。”

记者昨天在现场了解到,重庆公寓几乎所有的保安都出动了,为的是可以准确辨认现场的人究竟是不是公寓里的住户。记者在现场就遭到了三次盘问,就连耳朵上的蓝牙耳机也被要求取下来检查,记者以“上戏”学生前来现场学习的名义,在保安的许可下得以逗留了十多分钟。不过,对方表示:“不许把手机拿出来,否则马上没收。”随后,在剧组工作人员的要求下,保安把记者“请”离了现场。

 编辑:富文佳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