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中国影片 荣获意大利国际军事电影节最高奖项

[ 2006-11-14 10:00 ]

 

环球在线消息:第17届意大利“军队与人民”国际军事电影节11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近郊小镇布拉恰诺落下帷幕。中国参赛影片《帕米尔之恋》在近百部参赛作品中一举夺魁,荣获电影节最高奖意大利共和国总统奖。这是中国参赛影片首次获得此电影节的最高奖项。

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纪录片《帕米尔之恋》,记录了红其拉甫官兵在冰山之巅坚守哨位,赢得爱情的动人故事。影片以朴实的风格,壮观的场面,感人的情节,受到电影节组委会和各国军队代表的高度赞誉。

本届意大利国际军事电影节竞争尤为激烈,美国、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意大利和巴基斯坦等近30多个国家选送的电影作品风格各异,题材广泛,佳作迭出。

意大利“军队与人民”国际军事电影节是世界军界最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之一,每年举办一次。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