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李云迪首发新专辑 教女生弹钢琴满头大汗(图)

[ 2006-11-13 16:24 ]

 

环球在线消息:环球唱片旗下著名古典品牌DG的著名青年钢琴艺术家李云迪在京举行了其最新专辑《肖邦/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的国内首发新闻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被称作中国的浪漫钢琴王子的李云迪一展高超琴技,在场所有人都被优美的琴声深深吸引。李云迪告诉记者,这次在录制专辑《肖邦/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的过程中花了很多心血,与指挥大师安德鲁-戴维斯和DG首席录音师Klaus Hiemann以及英国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爱乐管弦乐团多次沟通,并指定用上世纪60年代经典真空管麦克风收录。李云迪说:“尽管现在的麦克风非常清晰,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效果,我希望声音效果更接近现场演奏的感觉。”

发布会上,还有一位女乐迷接受李云迪迷你“大师班”课程,李云迪这个老师非常认真,一次又一次地纠正,虽然天气很冷,李云迪却几乎满头大汗。

最后环球唱片公司高层洪迪也专程从香港赶来,并赠送给李云迪一瓶私家珍藏的1982年的法国名庄红酒。洪迪表示,这瓶酒跟李云迪同样生于1982年,他希望李云迪的音乐也能像红酒一样愈久愈醇,永远流传下去。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