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推荐首页
我们这样嫁不掉的女光棍

[ 2006-11-10 09:39 ]

 

我们这样嫁不掉的女光棍

环球在线消息:身为女人,人生的最大目标是什么。

说完这话,又开始抽自己——为什么要说“身为女人”,而不是“身为人类”?如此强调性别,还是因为习惯弱势。

我妈妈很愁苦,看着我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嫁掉了,为生了个砸在手里的祸害而忧心。

有时她接到我的朋友们的电话,会非常不好意思地求人家:“你们帮她找个好男人吧?你们自己都找到了好男人。”然后还语带威胁:“你们可是她最好的朋友哦——”听得我火冒三丈。

我也在反思为什么到现在我仍然没有嫁掉,然后就有了最开始的这个问题:身为女人,人生的最大目标是什么?结婚吗?结婚是终极目标吗?

当然不是。

现在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早婚。那时候我懂个屁呀,只见过男人没见过好男人。我是那种希望一步到位的人,一旦结婚不能离婚,而如果早婚了的话,我现在的履历肯定是“离无孩儿”。那是我更不愿意见到的。

而越嫁不掉,就越嫁不掉,这是一个真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经济条件与社会价值同步增长,与我年龄相当的未婚男子,已经配不上我了。尤其“上了年纪”,个性多少会有些古怪,我现在明白人家为什么说“老处女”不好相处,不是唯独她们的脾气怪,其实谁没点脾气呢?但有家有室的女人,会因为社会环境的约束,无所不在的影响力下,控制自己的脾气。我们这种没家没业的女光棍,多少有点混蛋劲儿,一人儿吃饱全家不饿不欠谁债也不欠谁情,凭什么要控制?我们还就横行乡里了,我们还就气冲斗牛了,我们还就得理不让人了。

很对不起我的妈,到了这个年纪,我对男人的要求不但一点没低,反而越来越高。一点没把自己当陈年旧货,想要陪着笑半卖半送。现在我觉得自己勤劳勇敢严肃活泼,早琢成器了,放眼望去,等闲人还真入不了我的眼。当然,嘴上还是非常谦虚的,只说:“现在找男人,不希望他可以帮我,只求他不要拖累我就好了。”

女友常常后悔,为什么没早答允某个男人以至现在仍孤独一枝,我劝慰她:“那些早婚的女子,之所以早婚,是因为她们没有能力不婚,生活不能自理。而我们,我们有条件选择单身,就说明条件还是极好的。”

我们这样嫁不掉的女光棍,人生目标是随心所欲。现在我越来越理解那些再年长些的女朋友,为什么会被年轻漂亮的小男孩所围绕。三乐就说:“我就不信我现在再老十岁,不能让那样漂亮聪明的小男孩为我倾倒。”越嫁不掉,我越自信,越在自己身上明白什么叫“奇货可居”,越觉得眼前是无数的门,门背后,是无数的可能。

嫁不掉没关系,我安慰着我和我的同类,就让那些娶不着我们的男人着急去吧。

编辑:杨鑫 来源:TOM女性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