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中外名导用镜头刻画战争

[ 2006-11-08 09:48 ]

 

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12月31日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个人类史上令人发指的惨案,目前中外影人都将镜头瞄准这一历史事件。

本月内,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的合拍片《黄石的孩子们》即将开机。该片讲述的是一位英国记者和一名澳大利亚护士帮助60名孤儿逃离日军占领区的感人故事。

该片导演是曾执导过《007系列之明日帝国》《第六日》等影片的罗杰·斯波蒂斯伍德,而在伍迪·艾伦新片《赛末点》中饰演男主角的爱尔兰男演员乔纳森·里斯·迈耶斯以及中国演员杨紫琼、周润发等,组成了该片强大的演员阵容。据悉,该片投资为1900万美元,将于本月13日在中国甘肃境内开拍,整个拍摄过程将持续到明年的2月,并有望于明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紧接着的另一部影片是中美合资、由好莱坞当红导演西蒙·韦斯特执导的《南京浩劫》,预定于今年年底开机,南京大屠杀70周年当天在中国首映。该片总投资约3000万美元,剧本主要根据已故美籍华人作家张纯如的畅销书《被遗忘的大屠杀———1937年南京浩劫》编写,描述一个中国普通家庭的母女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的悲惨遭遇。

同样将于今年年底开拍的是《可可西里》导演陆川亲自编写并执导的《南京!南京!》。近日传出消息,中影集团、星美传媒集团等公司已决定投拍该片,两亿元资金有了着落,演员人选也即将公布。据陆川透露,曾就读于南京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的他一直想拍出一部历史上最好的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

由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执导的同类电影《日记》在筹备了5年之后终于拿到电影局的拍摄许可证。该片预计投资3500万美元,由中、美、德、日四方出资。唐季礼表示,他期望能借此影片让人们反思战争,因此“大屠杀”只是作为影片的背景,所占比重并不大。影片计划于明年春节后启动,演员方面则涵盖了中国、日本和美国,虽然人选尚未确定,但唐季礼却很看好张曼玉和刘德华。(编辑:王奕 来源:天津日报网-城市快报 刘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