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绅士风尚
奢侈品王国的永恒经典

[ 2006-11-08 08:39 ]

 

爱马仕创始人蒂埃利·爱马仕

环球在线消息:蒂埃利·爱马仕1837年在巴黎创立了以自己姓氏为名的马具品牌。他的马具工作坊为马车制作各种精致的配件,在当时巴黎城里最漂亮的四轮马车上,都可以看到爱马仕马具的踪影。

1879年,蒂埃利的儿子查理·爱马仕将家族企业扩大,他不但把爱马仕总店搬往巴黎著名的福宝大道24号,与当地贵族靠得更近,还让爱马仕走出巴黎,走向欧洲各国。爱马仕制造的高级马具当时深受欧洲贵族们的喜爱,其品牌也成为了法国式奢华消费的典型代表。  

进入20世纪,汽车在欧美上流社会逐渐普及,高级马具的市场需求逐渐萎缩。爱马仕及时转产,开始朝生产多个品种方向发展。不过,爱马仕仍以缝制马具的精湛技术生产各类皮制品,从而保持着精致的手工与质感。在爱马仕第三代掌门人埃米尔·爱马仕的努力下,爱马仕走进欧洲各国的皇宫,成为御用珍品。1920年,爱马仕为威尔士王子设计的拉链式高尔夫夹克衫,成为了20世纪皮革服装中最早的成功设计,引起一时轰动。


123456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