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资讯
非法提供《无极》下载 中国搜索网站成了被告

[ 2006-11-06 08:58 ]

 

环球在线消息:因被认定擅自在中国搜索网站向网民提供电影《无极》下载,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捷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将北京中搜在线软件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共计200多万元。记者昨天获悉,这两起案件将在本周开庭合并审理。

原告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起诉称,他们重金买到电影作品《无极》的相关权益,除为其支付了巨额的版权费用外,还为该电影音像制品的销售和播出支出了高额的宣传费用,因此依法享有对《无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而被告北京中搜在线软件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且未支付报酬,以盈利为目的,通过其网站搜索提供电影《无极》下载。该侵权行为性质极为恶劣,给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因此起诉到法院,索赔经济损失120多万元。

在另一起案件中,原告北京捷报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诉称,其享有自2006年1月1日至2006年4月1日在互联网上独家传播《无极》的权利。2005年12月15日《无极》上映后,被告未经许可,在上述授权期间内擅自在其网站——中国搜索上载《无极》(DVD版),直接导致了其网站上《无极》付费下载量的急剧下降,给自己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因此起诉到法院,要求被告立即从其网站移除电影《无极》,赔礼道歉,赔偿损失113万多元。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郭志霞)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