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长江七号》剧情曝光:星爷借外星人劫富济贫

[ 2006-11-04 18:24 ]

 

周星驰(左一)与林子聪(左二)等人在拍摄片场
环球在线消息:周星驰的新片《长江七号》目前正在宁波紧锣密鼓地拍摄。作为年度大片,制作方采取了一贯的“密不透风、谢绝采访”态度。近日,《娱乐现场》节目组拍到了星爷在《长江七号》的拍摄状况,了解到《长江七号》的剧情,以及周星驰在片场内外的故事。

通过外星人劫富济贫

日前,在宁波万里国际小学内,周星驰正和剧中的儿子对戏。从现场拍摄情况看,整个故事的概貌已浮出水面。周星驰在片中扮演一个穷困潦倒的父亲,和儿子居住在宁波大马路边的一栋破旧房屋里。星爷所演的人物因为讨要薪水而被人追打,也买不起价值上百元的玩具给儿子,但他不忍就此放弃,在垃圾堆里捡到了一个破玩具,准备送给儿子。没想到这个玩具竟然是和外星人联系的通讯器。此后,周星驰一家利用通讯器,通过外星人的帮助,痛罚学校里欺负儿子的富家子弟,以及拖欠工资并殴打周星驰的工地包工头林子聪。

住五星酒店吃印度饭馆

周星驰从到老家宁波筹备拍摄的第一天起,就住进了宁波历史最久的五星级酒店之一———中信国际酒店。周星驰行踪神秘低调,每天裹着大风衣,捂着大口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拍摄场地在宁波某建筑工地,隐藏于宁波当地并不起眼的一角。

在拍摄地导演棚附近,有一家印度饭馆,是星爷在宁波期间最爱光顾的地方。电影剧组大批人员的入驻带动了附近的餐饮业。餐馆的工作人员透露:“星爷特别爱吃这里的咖喱牛肉、咖喱羊肉,而且非常爱吃辣,一般都要放双份的辣椒调料,还喜欢吃蔬菜沙拉的菜叶,都是吃整片的……”

从高楼摔下不用替身

因为星爷的盛名以及强大的宣传作用,被租用的拍摄场地向剧组收取的费用比较低。很多群众演员对星爷的评价竟截然相反。一些群众透露,周星驰竟然不给农民工演出费用;然而一个在片中扮演阿横的建筑工人却介绍说,周星驰嘘寒问暖,让他非常感动。但群众演员都对星爷拍戏的认真执着精神非常佩服,据说在一场从高楼上摔下来的戏中,已步入中年的周星驰坚持不用替身,亲自上阵。

片方对整个拍摄都采取极端保密的态度,甚至专门安排一批保安、随行人员,严查路人、记者在现场拍摄的照片。(编辑:王奕 来源:京华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