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伊朗名导马基德将为北京拍摄一部儿童题材短片

[ 2006-11-04 11:25 ]

 

环球在线消息:11月2日晚,应邀参加“Vision Beijing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伊朗知名电影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来到中央戏剧学院,与众多师生分享了他对电影艺术的理解和认识。

马基德·马基迪说,他将为北京拍摄一部儿童题材短片。伊朗电影中有不少以儿童为主角的影片,马基德·马基迪尤其偏爱且擅长这种题材。他的多部作品均透过孩子们纯真的眼光看世界,常以家庭为背景,通过简单的剧情讨论亲情、血缘关系的温暖与沉重。他导演的《小鞋子》(又名《天堂的孩子》)代表伊朗首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并在美国获得近百万美金的票房,创下伊朗电影票房纪录。

在2日晚上的交流中,马基德·马基迪建议有志于电影艺术的同学要深入生活、懂生活、爱生活。他认为只有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接触社会上各种人群,去发现人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困难,去和人们建立亲密的联系,才能获得创作的灵感。

马基德·马基迪透露,在即将开机的这部短片中,儿童依然是影片的主角。他还告诉记者,在挑选场景的这几天中,路过的不少胡同常常让他想起自己拍摄的《小鞋子》中的不少镜头。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