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影视评论
内地荧屏阴盛阳衰 花旦一大把问谁称霸?(图)

[ 2006-11-04 11:16 ]

 

孙俪相貌并不算出众,但踏踏实实地拍戏让她取得不错的成绩。

环球在线消息:内地荧屏如今是阴盛阳衰,和小生的严重匮乏相比,花旦呈现繁荣的景象,除了依旧战斗在荧屏上的赵薇、李冰冰、蒋勤勤、孙俪等等,殷桃、刘亦菲、杨幂等,80后新人也层出不穷。不过,乱花渐欲迷人眼,在小荧屏上,谁能够突破重围,笑到最后?

走出花瓶型

赵薇 突围指数:***

一部《环珠格格》,让“小燕子”风靡全国,可以说,赵薇是女星中红得最快的,她同徐静蕾、章子怡、周迅一起被称为“四大花旦”,如今另外三位安心在大银幕上大展拳脚,赵薇在大银幕混过一圈后,如今又杀回荧屏。电视版《京华烟云》里“姚木兰”让她成功地改变了“小燕子”的形象后,赵薇又一口气接拍了《车神》、《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等剧。虽然她的刻意转型并不那么完美,但赵薇的名号的确就是个“招牌”,有了她参演的电视剧,似乎就熠熠生辉,而生活中努力读研究生的好学生形象也为她增加了更多的人气指数。

李冰冰 突围指数:****

李冰冰出道不短,但就像是只丑小鸭,一直默默等待变成天鹅的一天,现在她俨然已蜕变成功,悄然跻身内地一线女演员的行列。电影《天下无贼》中漂亮性感的女贼让人们关注起她的演技。小荧屏上,热播的《徽娘宛心》中,李冰冰形神兼备地刻画了一个忍辱负重的古典女性。随后,她在电视剧《再生缘》里又有突破性的表现。在演艺圈李冰冰是出了名的“打女”,一般演员最多一年接三部戏,她却可以扛下150多集电视剧,也许荧屏正是缺少她这种努力与演技兼具的女花旦。

陈好 突围指数:***

《粉红女郎》中的“万人迷”可说让陈好一举成名,不过却没能改变人们对她外表的看法,似乎她就是和“万人迷”一样的花瓶。后来出演《天龙八部》中的阿紫,陈好又被指责演技夸张,不过,一直在质疑声中走来的陈好却依然成为收视保障,正在中央台播出的历史大戏《大敦煌》有85%以上的观众最期待陈好,不少观众坦言在公布出来的剧照中,陈好绝美的公主造型最为印象深刻,而陈好将如何在上部中展现曼妙舞姿,亲自演绎百年前的“飞天”舞蹈,更让人期待。

是非多型

刘亦菲 突围指数:****

清澈的眼眸,如雪的肌肤,飘逸的长发,傲立于红尘之外的气质,都让这个不到15岁便混迹演艺圈的小女孩身边充满了溢美之词,对于她的演技,没人敢太计较,因为她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神仙姐姐”的气质就足以折服观众了。所以,尽管在新版《神雕侠侣》中被指责与黄晓明不搭,但依然揭起了追看狂潮,她应该是所有版本中最美如仙的一个。不过与戏中不沾世俗相比,小小年纪的刘亦菲却有一大堆是非,一会质疑她的年龄,一会质疑她的性别。不过,据说刘亦菲在拍戏时非常刻苦。因此,绝对可以相信,有着这样高密集度的曝光,再加上她自身的努力,要延续走红也不是难题。

黄圣依 突围指数:**

星爷的镜头给了她成名的机会,不过,自恃名门的80后娇娇女黄圣依似乎过于傲气,离开星爷大银幕后,投奔小荧屏,指望闯出一片自己的江山,不过,几部古装剧都生不逢时,并没有引起什么轰动。很多人说她长得有点似刘亦菲,但是眼神犀利得多,是非也比刘妹妹厉害多了。与男友高调亲密合作拍戏、突然退出“舞林大会”等种种惊人之举让人摸不着头脑之余,也颇感遗憾,如果把心思放在好好演戏,将来也是栋梁人才啊。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