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黄金甲》首映选美国AFI电影节 “老谋子”剑指奥斯卡

[ 2006-11-03 09:10 ]

 

环球在线消息:第20届美国电影学会(AFI)电影节1日晚在好莱坞弧光剧院拉开帷幕。中国导演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在电影节闭幕式上放映,这将是该片的全球首映。

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克里斯蒂安·盖恩斯说,能邀请《满城尽带黄金甲》在AFI电影节全球首映,他感到十分荣幸。

《满城尽带黄金甲》将参加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AFI电影节每年11月举行,以首映各国最新优秀作品而著称。因在好莱坞繁忙的电影评奖季前夕举办,往届许多参展影片在随后的金球奖和奥斯卡奖评奖中有上乘表现,所以该电影节的影响日益扩大。

本届电影节将于11月12日闭幕,将展映来自全球各地的147部影片,其中包括10部角逐第7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影片。中国影片《芳香之旅》将参加电影节“亚洲新经典影片”单元的展映。

电影节开幕式将首映美国影片《鲍比》。该片讲述了1968年美国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在洛杉矶大使饭店遇刺事件给饭店众人生活带来的冲击,具有深刻的政治和社会意义,被认为有望冲击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编辑:王奕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