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阿道夫-萨克斯国际萨克斯管大赛在比利时揭幕

[ 2006-11-02 11:06 ]

 

环球在线消息:第四届阿道夫·萨克斯国际萨克斯管大赛10月31日在萨克斯管发明者阿道夫·萨克斯的故乡、比利时音乐之都迪南市揭幕。这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古典萨克斯管赛事之一。

共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176名青年萨克斯管演奏家参加为期12天的角逐,其中包括目前就读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中国萨克斯管演奏家任军。

本届比赛的新闻官里斯蒙说:“这一赛事不是为了选拔尖子,而是为了给年轻的萨克斯管高手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促使他们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从这个意义上说,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前来参赛。”

萨克斯管1840年由比利时管乐制造家阿道夫·萨克斯发明制造,如今被广泛应用于军乐队与室外乐队演奏中。1994年,在萨克斯逝世百年之际,迪南市“阿道夫·萨克斯国际协会”主办了首届阿道夫·萨克斯国际萨克斯管大赛。这一赛事目前每4年举行1次,参赛选手年龄不得超过31岁。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