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内地钢琴王子李云迪 申请“专才计划”来香港

[ 2006-10-30 09:34 ]

 

内地钢琴王子李云迪 申请“专才计划”来香港

环球在线消息:曾获波兰国际萧邦钢琴大赛冠军的钢琴演奏家李云迪今天在香港作露天演奏。他表示,已经透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来港,并希望能为香港培养国际音乐人才。

李云迪今天在海港城作首次户外演奏,包括新碟发布及签名会。现场,他还亲自指导本港的几位儿童钢琴学生,提出弹奏建议。

李云迪说,每次来港都作短暂的停留,希望有时间能更多了解香港。他表示已向入境处递交申请,正等候审批结果,估计年底会有消息。

被问及是否在香港开办钢琴学校,李云迪说,不是做大衆化的普及教育,而是希望可以定期在香港帮助一些有音乐才能和天赋的小朋友,协助他们发挥音乐才能,为香港培养有国际水准的音乐人才。

日前,二十四岁的李云迪在另一个活动上表示已把香港视为“南方的另一个家”。

香港入境事务处今年六月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除李云迪外,另一知名的钢琴演奏家郎朗,早前亦公开表明已申请来港定居。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