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郎朗音乐纪录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展示中国

[ 2006-10-27 17:08 ]

 

环球在线消息:著名音乐家郎朗在北京故宫午门前弹奏了《牧童短笛》、《春风秋月》两首曲目,并宣布大型音乐影视艺术片《郎朗的歌献给2008》开机。该片由凤凰卫视拍摄,已被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列入奥运宣传计划。由于此次拍摄场景宏大,郎朗要上山、下海甚至进入沙漠,郎朗对记者称这是以前的音乐家没有做过的事情,算是对自己的一大挑战。

《郎朗的歌献给2008》中,郎朗将在故宫、云南玉龙雪山、壶口瀑布等12个地点演奏。他对自己能通过音乐片将中国介绍给世界感到很欣慰:“其实很多外国人并不了解中国,我希望能通过这部艺术片,让中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远播海外。”据悉,《郎朗的歌献给2008》拍摄完成后,将剪辑成90分钟的纪录片,并于明年在全国院线同步公映。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