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时尚风水轮流转家居又吹高贵豪华欧陆风

[ 2006-10-26 13:31 ]

 


曾经盛行的简约主义受到豪华亮丽派的挑战。

环球在线消息:时尚的风水,奢华风格去了又来。曾经盛行的简约主义受到豪华亮丽派的挑战,欧陆风格的金银色所体现的富贵、所表达的奢华,那些金碧辉煌、火树银花、纸醉金迷……越来越多地走进了现代人的家居装饰中,为忙碌的生活增添一分慵懒和一丝高贵的情调。

华丽简约新古典主义完美结合

一分浪漫、一分华丽再加一分简约,成就了改良后的古典主义风格,保留原有的材质、风格以及基本色调,在总体的构造中突出了厚重的华丽感。简化了的线条代替烦琐复杂的手工雕刻,并与现代装饰相结合呈现出华丽与简约的完美交融,与它相约有如在奢华的皇宫遇到质朴的灰姑娘。

品味细节演绎华丽风范

高雅却不张扬,奢华却不累赘是新古典主义所追求的目标,为了在简约中营造一种类似于欧洲宫廷般的贵族气息,新古典主义的家具追求每个细节的完美,不论是弧形设计的橱柜,还是融入中国元素有甲骨文符号的桌面,处处透出令人惊叹的精巧设计。

结合了现代元素的豹尾镜,采用古朴的实木雕刻,抽象化的豹尾设计,使整个镜子显得华丽端庄而又不失现代感,很适合大面积居室。而边角采用圆弧设计的桌柜,不仅可以使其容积增大许多,同时也提升了家具本身的华贵感。

油画点睛提升装饰品位

在欧式风格中,不难发现,油画似乎成了主打装饰。它不仅诠释着欧式家具的精髓,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整个欧洲艺术文化发展的缩影,许多用于欧式风格装饰的油画都是文艺复兴时期作品的复制品。

这些油画大多具有强烈而独特的风格,线条或抽象或流畅,充分吸收了文艺复兴时期的传统手法,整个画面精美绝伦,使房间品位大增。据介绍,这些油画一般由制作公司拍得复制权,并限制一定数量,以保证图案色彩的准确和流传的范围。

并且在悬挂油画时也非常有讲究,通常会将墙面做相应的处理,甚至可以打造成整个画面的底色调,以更好地表现画的主题。在选择时色调可比整体家具色彩亮些,这样不仅可以提升整体家居的色彩,而且可使画面更加明显,提升家居品位。

编辑:杨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