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购买二手房细心看(图)

[ 2006-10-25 16:31 ]

 

环球在线消息:

看有无裂缝

先看地面和顶棚上是否有裂缝。如果裂缝与墙角呈45度斜角,甚至与横梁呈垂直状态,那就说明房屋沉降严重,有结构性隐患,绝不能买。

看内墙面上和顶部是否有麻点。

这种麻点专业称“石灰爆点”,是石灰没有经过足够时间的熟化所致,对室内装潢将带来不利影响。

看卫生器具。

包括浴缸、抽水马桶、洗脸池等是否有渗漏现象。放一点水,仔细观察,一试便知。

在卫生间和阳台两处浇点水,注意看卫生间和阳台上的水能否顺利向出水口流出,看底下的邻居家是否漏水,看自己家卫生间、厨房的管道接缝口是否渗漏;如果是,那么其房屋质量就值得推敲。

另外,注意试试门、窗是否安得合适,开关是否自如。

选择顶层的购房者还应观察一下屋顶是否渗漏。这方面存在的问题目前比较普遍,应格外注意。重点观察墙角是否有发黄的痕迹,还应注意观察卫生间管道与顶部的接缝处是否渗漏。

(编辑:巴合提 来源:鹤城晚报 )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