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歌剧《茶花女》将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划上句号

[ 2006-10-24 09:59 ]

 

歌剧《茶花女》将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划上句号

歌剧《茶花女》将为北京国际音乐节划上句号

颁奖并合影留念

环球在线消息:10月29日的保利剧院高潮迭起,意大利经典歌剧《茶花女》,将为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划上了一个圆满的休止符。

选择《茶花女》作为本届音乐节的压轴曲目,再一次体现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文化创意。意大利凤凰歌剧院是歌剧《茶花女》的首演剧场,被认为是《茶》的诞生地。歌剧《茶花女》对于中国观众有着特殊的意义。在1956年12月24日,威尔第这部名剧被首次搬上中国的舞台,从此,中国有了自己制作演出外国歌剧的实力。也是从那个时候,《茶花女》中的“饮酒歌”等音乐被广大中国观众熟知。

今年正值歌剧《茶花女》中国演出50周年纪念,为此,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和北京青年报联合发起歌剧《茶花女》中国演出50年纪念活动。在新闻发布会上,50年间曾经在中国版歌剧《茶花女》中担任主演的著名艺术家管林、李光曦、官自文、方晓天、吴道岭、林金元、么红和《茶花女》首个中文版译配者之一刘诗嵘等,接受了由北京国际音乐节基金会、意大利凤凰歌剧院和北京青年报联合颁发的“歌剧《茶花女》推广荣誉奖”,表彰他们为《茶花女》在中国的演出推广做出的贡献。

本次音乐节共推出了四部、六场歌剧演出,其数量之多、水平之高获得各界的关注和好评!这些空前的纪录和耀眼的明星,都足以使北京国际音乐节载入中国古典音乐演出和歌剧演出的史册;同时也标志着北京国际音乐节——这一京城的文化盛事已跻身于世界最高水平音乐节的行列。

编辑:富文佳 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