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金马奖提名公布 《如果爱》12项提名成大热门

[ 2006-10-24 08:55 ]

 

环球在线消息:“第43届金马奖”昨日(10月23日)宣布入围名单,近年减产的刘嘉玲,凭电影《好奇害死猫》入围“最佳女主角”,心情兴奋的她第一时间告知梁朝伟,还叫三位对手“放马过来”,看来饱受丧父之痛的她已康复过来。

这届金马奖将于11月25日在台北举行,大会昨日举行记招宣布入围名单,电影《如果·爱》以“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片”等12项提名,力压《放·逐》及《吴清源》的四项提名,成为最多提名的电影。

影后方面,赛前预测将会是章子怡与周迅之争,但结果章子怡未能凭《夜宴》讨得评审欢心,四强不入,相信向来自信心爆棚的她也感意外。现时影后之争分别是刘嘉玲、李心洁、斯琴高娃及周迅,而近年已甚少接拍电影的嘉玲,得悉入围后开心非常,更第一时间通知正在拍戏的伟仔,嘉玲笑指有提名已当获奖,表示一直没有放弃电影,只是选择好电影接拍,如今入围证明没有选错。问到对对手的感觉,嘉玲高兴得忘形,说:“开心啦!总之大家放马过来吧!”

而凭电影《如果·爱》横扫多项影后荣衔的周迅,这次再凭该片入围,她透过经理人表示,该片为她带来无数荣誉,故将会以诚恳态度继续其演戏生涯;李心洁则表示能够与斯琴高娃及周迅两位偶像齐齐入围,已感到自己好厉害。

影帝方面,去年凭《三岔口》夺金马影帝的郭富城,这次凭《父子》再获提名,能否打败围攻他的三位对手而蝉联奖项虽未可知,不过正身在山西拍摄电影的城城,获知消息后也难掩兴奋之情,于10月底生日的他,表示提名绝对是其最佳生日礼物。

张震主演的电影《吴清源》,片中有百分之九十日语对白,有消息指该片极有可能不符合参赛要求,幸好最终排除万难获四项提名,张震更入围竞争影帝之列,正在上海拍摄《天堂口》的他,表示很用心拍摄该片,更谓:“以前我不会捉围棋,但认识吴清源伯伯之后,就对围棋好有兴趣,亦都好喜欢田壮壮导演,(跟城城第二次碰头有什么感觉?)重遇对手好开心,有竞争才有进步,我也恭喜《诡丝》导演苏照彬入围提名‘最佳导演’,有份参与这部电影,我觉得好荣幸。”

凭《卧虎》获影帝提名的吴镇宇谓:“挺开心,秋生又没份!没办法,我的命克住他,次次有我份就没他份,哈哈!不过《放·逐》没人入围影帝就有些失望。”

至于首次获提名影帝的李璨琛直言想奖,他说:“入围已经是业界肯定,有份提名好像得了奖一样,因为对手都好强。(出席吗?)希望公司可以放我一日假。”

杜汶泽亦凭《情义我心知》入围“最佳男配角”,与《父子》的吴景滔(司马燕儿子)竞逐奖项。杜汶泽表示已是第二次角逐金马奖,笑言这次没有黄秋生令他信心大增。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赵薇则入围“最佳女配角”。

凭《放·逐》入围“最佳导演”的杜琪峰,表示要多谢电影公司老板的投资和支持,但觉得《放·逐》男主角未能入围很可惜。而对手陈可辛表示感到开心之余,亦会以平常心看赛果,宁浩则表示有幸与杜琪峰竞逐“最佳导演”奖感到开心。另外,刘德华投资的《疯狂的石头》入围“最佳剧情片”,他说:“我当然好开心,导演是一名新人,替他高兴。”俐俐/文

主要奖项提名名单

最佳剧情片

《疯狂的石头》

《放·逐》

《如果·爱》

《父子》

最佳导演

宁浩 《疯狂的石头》

杜琪峰 《放逐》

苏照彬 《诡丝》

陈可辛 《如果-爱》

最佳男主角

李灿森 《狗咬狗》

吴镇宇 《卧虎》

郭富城 《父子》

张震 《吴清源》

最佳女主角

李心洁 《鬼域》

周迅 《如果-爱》

刘嘉玲 《好奇害死猫》

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男配角

杜汶泽 《情义我心知》

吴中天 《指尖的重量》

吴景滔 《父子》

张孝全 《盛夏光年》

最佳女配角

覃恩美 《师奶不易做》

赵薇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谢欣颖 《爱丽丝的镜子》

蔡宝珠 《黑眼圈》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浪娱乐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