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影圈大谜:谁来演一代宗师梅兰芳

[ 2006-10-23 10:45 ]

 

环球在线消息:陈凯歌筹备的新片《梅兰芳》已经开始广泛寻“芳”,反串旦角获得网友好评的李玉刚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即将和陈凯歌见面聊梅兰芳角色问题。昨天,剧组也向记者确认了陈凯歌的确约见李玉刚,但是并没有最终确定他就是影片主演,“现在是广泛撒网找演员的时候”。

到底谁能担任《梅兰芳》的主角,表现出一代名男旦风华绝代,一直是陈凯歌新片的关注焦点。“反串美女”李玉刚近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接到《梅兰芳》剧组的电话,先是填简历,然后第二天就被通知,要和导演陈凯歌见面。作为星光大道的选手,李玉刚最大的特点就是出身戏曲之家,早在1992年,就被著名的男旦表演艺术家张秋华老师收为爱徒,学习梅派艺术,女装扮相非常惊艳。对于这个机会,李玉刚兴奋不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我是多么渴望演梅兰芳呀,那是我一辈子的愿望!”

昨天,《梅兰芳》剧组的制片人杜先生向记者确认,陈凯歌导演已经和李玉刚见面了,他是梅兰芳扮演者的候选之一。“《梅兰芳》现在刚刚开始选演员,导演也留意到李玉刚,觉得他可能比较适合,就见面看看情况。现在就是广泛撒网的阶段,会见很多不同类型的演员。”但是对于陈凯歌对李玉刚的评价,以及约见的演员人数都保密,“无论是有名气的大明星或者新人都有可能”。《梅兰芳》候选人很早就被传得沸沸扬扬,其中包括黄磊、梁朝伟等都是实力强的知名人物。

据悉,陈凯歌目前正忙着修改电影《梅兰芳》剧本的最后一稿,演员选拔也在紧张进行,预计影片将于明年三四月份开机。

编辑:富文佳 来源: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