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冯小刚换陈数用新人 《集结号》新女主角亮相

[ 2006-10-23 08:44 ]

 

环球在线消息:冯小刚最新战争大片《集结号》近日突然传出更换女主角的消息后,接替陈数的女演员人选一直悬而未决,媒体也几度猜测未果。昨天记者得到独家消息,《集结号》女主角中秋节就已经秘密进组,她的名字叫汤嬿,纯属新人。

冯小刚换陈数用新人 《集结号》新女主角亮相

昨天记者采访华谊兄弟总裁汪中磊时,他告诉记者,自己正在丹东《集结号》剧组探班,其实这两天刚刚在媒体上报道的《集结号》突然换角事件已经是旧闻。换角事件早在中秋节就发生了,接替陈数的女主角汤嬿进入剧组拍摄也已有十七八天。

说到汤嬿,王中磊表示,其实我们公司一直有她的资料,虽然她是新人,但这次《集结号》我们一直觉得她比较适合,所以作为二号人选。但因为陈数比她更有经验一些,导演对陈数的演技也很认可,所以她一开始只是作为二号种子选手。但是没拍之前,导演试了一下陈数的戏,发现造型上还是不符合那个年代的女性,所以大家聊了一下,陈数作为一个很专业的演员也非常理解,很愉快地就接受了,我们就很快改用汤嬿。

对于汤嬿,就连王中磊自己也不是太了解。“其实我们手头掌握的她的资料也很少,她是个新人。我们只知道她是1983年生人,之前只演过话剧《星期八的幸福》和电视剧《苍天有眼》,这好像是她所有的从艺经历。”但是王中磊表示,汤嬿的戏不错,而且非常投入。这两天他在丹东探班时,发现她不演戏时,生活中的状态都已经和戏中女主角一样了。总是低着头,话很少,心事重重的样子。包括与男主角张涵予、邓超的合作,汤嬿的状态也都很好,有一场很感动的戏,三个人对台词时就已经热泪盈眶,非常投入,弄得冯小刚导演在一旁倒担心起来,边叫好边说,“你们悠着点,别明天真拍时眼泪都没了啊。”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