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壁纸的“南国演义”(组图)

[ 2006-10-20 14:56 ]

 

环球在线消息:即使壁纸多姿多彩,变化多端,令人心动,但一直以来南方的消费者对壁纸似乎总是有一种“既想爱又怕受伤害”的矛盾心理。据说他们多数是担心南方潮湿的天气容易让壁纸脱落或者滋生虫蚁等状况,导致壁纸在南方总是热不起来。

设计师说,其实,如今的壁纸在材质和施工工艺上已经有很大的改进,壁纸的抗潮性以及防虫性都得到提升,南方消费者大可以放心大胆地在家居中使用壁纸。壁纸在南方的传统形象将被颠覆,掀起一场壁纸的“南国演义”。

据介绍,目前壁纸在家居中的运用较多用在一些重要区域的背景上,比如电视墙、床头的背景等区域,并不需要全屋都用,只要局部装饰,再与涂料进行配色搭配,效果十分出彩。

壁纸的“南国演义”(组图)
娇艳的花形壁纸

传统观念:壁纸材质单一

颠覆印象:新材质加入纤维

壁纸的材质分为纯纸款式和丝绒纤维,原料为果浆,以确保其材质环保卫生。传统的壁纸多为纯纸,每卷在200元左右,相对便宜,优点是图样色彩艳丽,张贴效果醒目,但缺点是在潮湿状态下容易掉色,且不能用湿布和水擦洗。最新的材质则是在果浆中加入了丝绒纤维和玻璃纤维,增加了壁纸的强韧度,撕开壁纸,你还会看到壁纸间有丝丝缕缕的纤维线。

优点:纤维壁纸的优点在于立体感较强,表面可印压上各种花样,且可以用湿布擦洗,十分耐用,但价格比纯纸壁纸要高出许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