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北京国际音乐节继续 中国爱乐破例为芭蕾伴奏

[ 2006-10-20 08:44 ]

 

环球在线消息:历史悠久的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将于11月10日、11日访问北京,此行是这个欧洲乃至世界最著名的艺术中心首次派团访问中国。为此,从未给芭蕾舞表演团体伴奏过的中国爱乐乐团将破例担任现场伴奏。

据介绍,一场完整的芭蕾舞剧演出,伴奏乐团是保证上乘演出质量的重要因素。因此斯卡拉大剧院对于伴奏乐团的要求十分苛刻。中国爱乐乐团曾于2005年访问意大利,并到斯卡拉剧院所在的米兰市进行演出,意大利人对他们的音色和对作品的处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提出邀请中国爱乐担任伴奏。

目前,中国爱乐正在北京国际音乐节担任重要的演出任务,排练和演出的日程很紧张,而且中国爱乐从未给芭蕾舞表演团体伴奏过。不过中意双方就为斯卡拉伴奏与之协商时,乐团领导非常爽快地答应下来,并立即从意大利进口了门德尔松的这个作品的分谱,开始了前期排练。

目前,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的演员、编导、制作、服装、道具等工作人员一行110人即将从米兰出发,开始他们的亚洲之旅。11月10日、11日两天,他们将在保利剧院演出莎翁名作《仲夏夜之梦》的芭蕾完全改编版。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大鸣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