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刘德华做客釜山 评点亚洲的三大电影节

[ 2006-10-18 08:45 ]

 

环球在线消息:刘德华是将于20日结束的第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嘉宾。他参与投资的《疯狂的石头》被选为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5000多张电影票66分钟卖光,被组委会惊呼为罕见。

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上,刘德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感叹韩国人真爱电影

刘德华是韩国影迷熟悉的中国香港影星,在釜山国际电影节备受瞩目。他在专访中十分感叹于韩国人对电影的热爱。

刘德华说,他在釜山国际电影节上发现,“韩国观众即使看到不那么令人满意的影片,也会很认真地看到最后,并鼓掌表示鼓励,这一点让人感动”。

他说:“韩国电影人对自己的工作很投入,正在竭尽全力地制作优秀电影来满足观众的需要。”

刘德华还说,他利用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机会参观了一些韩国电影公司,“发现韩国电影业的技术和设备已经不亚于好莱坞。韩国电影已经有能力向好莱坞挑战”。

此前,刘德华还向媒体透露了他本人想加强与韩国电影人合作、打入韩国电影市场的意愿。

亚洲“不缺少电影节,就怕没有好电影”

关于亚洲的电影现状,刘德华说:“对于亚洲电影人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把电影先做好。我们不缺少电影节,就怕没有好电影。”

亚洲电影如何发展?刘德华说:“亚洲电影一定要找到我们亚洲的风格。只有通过跨国合作,我们的制作才能和好莱坞电影竞争。亚洲电影人应该团结起来,在发展本土电影的同时,通过合作提高亚洲电影的水平。”

韩国政府不久前减少了韩国影院上映国产影片的保护性配额,以适应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需要。此举遭到众多韩国电影界人士的反对。对此,刘德华坦言:“这对我们是一件好事。我们可以同韩国人一起合作,打败来自好莱坞的电影。如果把中国香港传统的电影优势与韩国电影的特点结合起来,很有可能让亚洲电影有实力挑战好莱坞电影,甚至进军美国电影市场。”

刘德华评点亚洲三大电影节

作为亚洲的三大电影节,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日本东京国际电影节各有千秋。刘德华在比较三大电影节时说,釜山国际电影节创立仅11年就达到现在的规模,“很不容易”。

他说:“上海是个很大气的城市,完全可以做到和釜山国际电影节同样的水平。如果上海国际电影节能吸引更多其他国家的电影人参加,就会更加成功。”

刘德华认为:“亚洲的三大电影节很难说哪个最好,谁是第一。现在亚洲有很多不同的电影奖项,但关键还是看哪个国家能拍出更多好电影,能推动亚洲电影人制作出更多优秀的影片。”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