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身边的意大利家居(图)

[ 2006-10-17 10:33 ]

 

身边的意大利家居(图)环球在线消息:意大利,究竟是不是在我们追求美好事物的时候,被放大成了我们的一种焦虑?本期“IN·生活”我们以味觉、触觉、嗅觉、视觉、听觉五感,带你细细品读意大利。因为,哪怕意大利真是美好生活之典范,也必须要我们自己来解释,自己转出来的魔方,才会好玩又有趣。

触觉

ITALY

家居空间变幻组合的方式永无穷尽,而追溯那些精彩空间诞生的源头,都一定是与精彩的设计师和家具名厂息息相关。一场意大利的设计盛宴是在这个城市发生的一幕舞台剧,欣赏的人喜极而泣,不了解的人如坠云雾,但你有权利从这一刻开始选择,是否要在下一幕开始的时刻,成为清醒、骄傲并充满个性之美的主角。

身边的意大利家居

这一座由AchilleCastiglioni于1962年设计、由灯饰名厂Flos生产的Arco地灯,能给你或他那在莘庄在大华在黄兴绿地在联洋社区的家,营造出一点意大利氛围吗?

而那一座在柳营路灯饰市场几乎每个摊位都可以找到的“吊鱼灯”,大理石底座的也好,不锈钢灯架也罢,真的是传说中的意大利经典吗?

必须赞叹中国家居制造业的模仿能力,也不得不感叹我们的身体对于所谓意大利家居的感觉,仍旧很隔膜。

而且,相对那些只识得一个字母排列组合而一掷千金的人来说,一个深谙Missoni标志性绚烂条纹及Z曲线图案的精髓,并愿意置一条薄毯以配合清晨七色光线变幻的人,更值得赞赏及钦佩。而一个懂得以黑色墙壁黑色靠垫黑色方几来搭配一把PhilippeStarck为Kartell设计的经典透明GhostChair的人,则几乎能被称为是个艺术家。

在上海哪里能找到意大利设计

艾宝家居:镇宁路200号易简极家:顾戴路1954号-1981号设计共和:外滩5号1楼档口:建国中路8号桥5108室100percent:富民路173号

--Baxter

这是一个以“皮革”为唯一制作原料的家具品牌。近几年来,Baxter联合意大利顶尖设计师之一的PaolaNavone组建设计团队,和各地的艺术设计室进行合作。可以说Baxter是体现“当代新古典主义”的最好样板,洋溢着打破常规的奇思妙想与无穷的创造力。

--Driade

Driade诞生于1968年,设计和制造了为数众多的家具产品与居家用品。Driade曾与众多世界著名设计师合作,其中包括AntoniaAstori和PhilippeStarck。在20世纪80年代末,公司推出了深受年轻人欢迎的DriadeStore系列产品。

--Minotti

Minotti是专业生产顶级扶手椅、沙发和客厅家具的工厂,它的设计从不因为时间而褪色。它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师RodolfoDordoni长期合作,在近50年历史里,一直探寻着新方向和新技术,发展已知和未知的材料,创造出一件件富有人文内涵、追求永久的经典之作。

--FontanaArte

FontanaArte的灯具不只是一种“产品”,还是一种“生活的艺术”,积淀着历史和文化。FontanaArte所有的灯具在功能性与安全性上都有卓越表现,在设计风格上,简约时尚,以擅长的玻璃工艺结合现代感强的不锈钢,为居室带来灵动光影。

--Cappellini

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到法国蓬皮杜文化中心,从波士顿博物馆到东京现代艺术馆,几乎全世界的艺术博物馆都收藏着Cappellini的设计。成立于1946年的意大利家具名厂Cappellini一直是世界当代家具设计的推动者。著名的“S”椅已成为Cappellini在全世界的设计标志。

(编辑:巴合提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