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我的长征》上映 11万人70年后重走长征路(图)

[ 2006-10-17 09:14 ]

 


王霙、赵琳分别饰演毛泽东和贺子珍


侯祥玲饰演周恩来


王心刚饰演老年王瑞


姚晨在剧中彝族姑娘索玛

环球在线消息: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长征再次被中国电影人搬上银幕。八一电影制片厂的最新巨制《我的长征》10月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并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中国电影史上长征题材的电影已数不胜数,其中不乏经典;那么《我的长征》将用什么来区别以前的影片呢?该片总导演翟俊杰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把一部主旋律影片拍成一部大片。我们动员了11万人参与拍摄,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辛历程。以平实的视角演绎中国历史上这一重大事件。”

《我的长征》·视角

《我的长征》以小见大,以一个十五六岁孩子的视角,反映出事件的整个全貌。

少年红军王瑞一家四口都参加了长征,战争相继夺去了他的父亲、姐姐和姐夫的生命。苦难与艰险刺痛和磨砺着少年的心,一直关心着他的毛泽东用自己长辈般的慈爱抚慰和激励着他,使他在炮火硝烟中真正成长起来。

70年后,王瑞老人重走长征故地,举世无双的长征之路再次使老人陷入回忆……

《我的长征》·人物

已经20年不曾亮相银幕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心刚,此次为电影《我的长征》回归大银幕,扮演老年红军战士主人公王瑞。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