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冯小刚新片圈定四型男

[ 2006-10-16 16:56 ]

 

环球在线消息:冯小刚的新作《集结号》在东北已经开机拍摄,但影片却保持相当的低调,就连主演阵容也没有正式公布。不过记者昨日获悉,除了早先曾报道的张涵予已经确定加盟影片的拍摄之外,黄晓明、聂远、廖凡以及任泉这四名内地一线小生将集体加盟《集结号》的拍摄,成为影片的生力军。

冯小刚曾介绍,《集结号》整部影片都是群戏,主要角色有10多个。由于影片出品方的低调,加上主演阵容迟迟没有公布,因此媒体也曾猜测《集结号》将是一部以新人为主的影片。不过冯小刚在演员的挑选上还是相当慎重,并且起用了一些他比较熟悉的演员。这次加盟《集结号》的黄晓明刚刚与冯小刚合作了影片《夜宴》,其表现也获得了冯小刚的认可,因此在演员的挑选过程中,黄晓明再度进入冯小刚的视线之中。而曾经与冯小刚合作过《天下无贼》的王宝强则凭借其朴实的外表以及获得认可的演技再度加盟冯小刚的作品,王宝强本人表示能够再度出现在冯小刚导演的影片中,对于他本人来说是一件相当值得期待的事情。

除了张涵予、王宝强和黄晓明这三名曾经合作过的演员之外,冯小刚还召集了一些国内一线小生。其中廖凡朴实的外表以及健壮的身体素质使他在圈内有硬派小生的称呼。他在前两部电影作品《好奇害死猫》以及《落叶》中分别扮演保安和警察,与《集结号》所要求的年轻战士形象非常类似,因此最终也获得了冯小刚的钦点。而聂远在出道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军港之夜》中就是扮演军人,除此之外他在上一部电影作品《卧虎》中扮演的也是警察角色,因此聂远也是相当适合《集结号》的人选。而有内地新四小生之称的黄晓明和聂远出现在同一部影片中还是头一回。另外目前正在向硬派小生转型的任泉这次也获得了冯小刚导演的认可,并且已经确认将在影片中出演一个比较特殊的战士。

不过除了这些内地一线小生以及知名演员加盟之外,《集结号》的确还会有一些新面孔加盟影片的拍摄。其中有一些是导演冯小刚相当看好的演员。从目前的演员阵容来看,《集结号》的明星阵容还是相当强大的,并非新人包打天下的状况。尤其是集合了目前内地当红的年轻演员也为影片增加了不少砝码。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影片的男二号、三号都将由新人担纲,这些新人甚至没有参与拍摄过任何电影,但在这些明星的协助下,相信《集结号》会有相当不错的品质。(编辑:王奕 来源:新闻午报 记者吴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