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胡军身陷"绯闻门" 《好奇害死猫》看点逐个数

[ 2006-10-13 17:02 ]

 

环球在线消息:故事: 重庆的一所高档公寓里,聚集着各式各样的人,他们窥视对方的生活,也被对方所窥视……

晒相店的小妹,因为时常为公寓里有钱的住户送洗好的相片,能够有机会看到有钱人的生活状态。

一天,公寓楼下搬来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梁晓霞,她开了间美甲店。她的到来引起了小妹的注意。小妹很快发现,原来她和公寓的住户郑先生有染,而出生大户人家的郑太太似乎并不知情。表面上看,郑家三口的生活十分平静。

出身贫寒的郑先生因为与郑太太婚姻找到了通往财富的捷径,但他并不满足这种平静现状和寄人篱下的生活,因结识梁小霞而感情生活出轨。在此之后,一些诡异可怕的事情连续在郑家发生,使郑家人的生活陷入不安与惶恐。

郑先生怀疑这一切都是梁晓霞所为,而倔强的梁晓霞也并不否认,并借这些诡异事件逼迫郑先生和她在一起。梁晓霞的紧紧相逼让郑先生无所适从。最终他的精神彻底崩溃,忍无可忍杀死了梁晓霞。

郑先生被警察带走了,可事情并没有结束。原来这一切都是在另一人的精心安排下发生的。情欲和怨愤都在阴谋的摆布之下,真正的策谋者却在暗中静静地旁观着。小妹最终发现了这一切,她的好奇虽得到满足,却也让她深陷迷惘……

看点  贩卖情色?

《好奇害死猫》中,“宋佳”与“胡军”婚外偷情,在影片中,二人出演了一幕幕激情片断,令人想入非非。由于影片某些片段尺度开放程度比较罕见,影片拿到北京电影洗印录像技术厂洗印时,洗印工人因为看到有大量激情镜头出现在影片中。为此,他们决定替电影局“把关”,立即停止了该片的一切洗印工作。虽然这段趣事惹人发笑,但是影片的“情色”之名也因此广为人知。

而近日影片的激情预告片在网上也引发了强烈争议,不少网友提出质疑,认为预告片中的激情画面虽然没有露点镜头,但在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的今天,仍然会对青少年观众产生负面影响。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这只是一种艺术的表现手法,无可厚非。

刘嘉玲主演的首部内地电影

该片也是香港女星刘嘉玲领衔主演的首部内地电影,刚刚经历了丧父之痛的刘嘉玲主动请缨全程参与影片的内地巡回宣传,为她参演该片牵线搭桥的曾志伟曾向记者透露:“嘉玲认为《好奇害死猫》是她从影以来发挥最精彩的一次!”

曾志伟告诉记者,去年6月看过《好奇害死猫》的剧本后,他和导演张一白一致认为女主角千羽这个角色非刘嘉玲莫属,“千羽出自一个大富之家,她见过世面,懂得生活,明白怎么过好日子,她没有穷人乍富的一惊一乍,悲喜之间不形于色。这些气质都是刘嘉玲本身所具有的。”

胡军身陷“绯闻门”

在《好奇害死猫》拍摄时,该片的最大话题恐怕就是胡军和刘嘉玲的绯闻。不过导演张一白一再强调,“绯闻”不是胡军和刘嘉玲入选的原因,“而且我知道他们之间根本没事。”但是在片中,刘嘉玲与胡军,两个人在电影里确实表现出相当的默契。

作为导演张一白大学同学,胡军在影片中为同学的艺术理想挑战激情尺度,其中他表演的几个激情镜头,还因为审查尺度被删除。不过胡军表示,作为一个专业的演员,可以坦然地接受。

说起和宋佳地板上的那场激情戏时,胡军表示:“当时有点担心宋佳会觉得尴尬,毕竟她是年轻演员,又是女孩子。“不过经过这场激情戏,胡军对宋佳的表现也赞不绝口,”开始拍摄的时候她很投入、也很放松,张一白导演对她评价很高。这部戏对于宋佳来说将是一个突破,将来她肯定会获得更大的成绩。”(编辑:王奕 来源:广州日报 董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