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八十岁莫扎特演奏专家斯柯达将献技国际音乐节

[ 2006-10-10 14:39 ]

 

环球在线消息:为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从14日开始连续3天举办莫扎特专场音乐会。其中,年仅12岁的新秀罗西娜·格丽柯和80高龄的钢琴大师斯柯达备受瞩目,他们将分别于14日、15日在保利剧院登台亮相。

据了解,罗西娜·格丽柯4岁跟随美籍俄罗斯钢琴家鲁特·由格特斯科学习琴技。在14日的“键盘上的莫扎特”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上,罗西娜·格丽柯将与著名钢琴家许忠和雅克·泰迪一起,为观众带来莫扎特的三部经典钢琴协奏曲,包括难得表演的双钢琴和三钢琴协奏曲。15日“权威演奏莫扎特”专场音乐会上将亮相的“权威”,是来自奥地利维也纳的世界钢琴巨匠———今年已经80岁的保罗·巴杜拉-斯柯达。斯柯达最擅长的就是莫扎特的钢琴作品,甚至《牛津音乐辞典》对“保罗·巴杜拉-斯科达”的注释中直接写道:“莫扎特演奏专家”。

编辑:富文佳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