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国庆档"宝贝"扳倒"夜宴"

[ 2006-10-08 18:17 ]

 

国庆档

环球在线消息:一部是搞笑导演的武侠片,一部是功夫演员的搞笑片,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中,冯小刚的电影《夜宴》和成龙的影片《宝贝计划》几乎霸占了整个“黄金档期”的影市票房。当擅长搞笑的冯小刚“武侠”了,当擅长功夫的成龙“搞笑”了,当两人的PK从贺岁档移步至国庆档,这场“换位”捉对厮杀的胜负也终于有了结果,《宝贝计划》以票房数字的绝对优势战胜《夜宴》,领跑国庆档。

今年国庆档,《夜宴》、《宝贝计划》和《丛林大反攻》成为整个票房主力,三部影片总共占据了88%的市场份额,几乎不给其他影片喘息的机会。其中据联和院线统计,1日至6日六天中《宝贝计划》票房达到322万元,遥遥领先于其他电影,《夜宴》和《丛林大反攻》的同期票房分别是206万元和178万元,与去年《神话》独占的国庆档横向比较,今年国庆档的总体票房提升了15%。

从前年的《新警察故事》开始,成龙年年攻陷国庆档,成为这个黄金档期的票房灵药。有趣的是,以前他和冯小刚的PK“狭路相逢”于贺岁档,1995年开始《红番区》、《白金龙》、《我是谁》等成龙动作片年年霸占贺岁档,之后这一黄金档期却成了《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天下无贼》等冯小刚贺岁片的天下,于是前年从好莱坞回归的成龙每年拿出一部转型作问候国庆档,结果今年再度遇上老对手冯小刚的转型大作《夜宴》。不过这次显然是成龙转型的胜利,《宝贝计划》成功地在国庆节里让观众笑掉大牙,而《夜宴》则在褒贬不一中冲破全国票房1.2亿元。

至于观众评价,《宝贝计划》更是毫无争议地一边倒,观众评价这部很“成龙”的电影:“剧情对白,面部表情,武打设计,就连片尾的花絮以及字幕的滚动,统统都很‘成龙’。好久没有看一部电影如此畅快淋漓地笑了,《宝贝计划》让我再次疯狂了一把。在影院和那么多观众一起分享快乐,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编辑:王奕 来源:上海青年报 记者邱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