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冯小刚《集结号》新人挑大梁

[ 2006-10-08 14:23 ]

 

环球在线消息:《夜宴》之后,冯小刚开始拍摄战争片《集结号》。与此同时,翟俊杰执导的战争片《我的长征》作为纪念长征70周年献礼片,即将于本月上映。两部国产战争大片成为近期热点。

《集结号》新人挑大梁

与冯导以前执导的贺岁大片不同,战争题材的新片《集结号》在东北低调开机,没有举行开机仪式,甚至没有向媒体透露。在这部投资1000万美元的大片中,冯导的老搭档葛优由于年龄关系没有加盟,名不见经传的上海演员高鑫成了男一号。投资方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集结号》是根据短篇小说《官司》改编而成的,展现的是一支连队在战斗中鲜为人知的英雄故事。目前《集结号》的演员已全部就位,因为影片刻画的战士们都是十八九岁的年轻人,所以主角一律起用新人。这部影片将力求真实,不惜重金调集了坦克、飞机等武器,用真实的场景刻画战争中人性的光彩。”

《我的长征》真实再现战争场面

“长征”一直是战争题材影视剧拍摄的重要题材,善于把握战争题材的翟俊杰再次把《我的长征》搬上银幕。对此,翟俊杰说:“我10年前曾经执导电影《长征》,该片是从全局视野对长征进行了史诗性的展示,并以伟人的视角去展现这段历史。而《我的长征》则是以一个普通战士的角度去刻画人性,以这场战争为背景去展现人性的伟大。该片虽然是一部主旋律影片,但它讲了个好故事,并在镜头上狠下了工夫。因为随着电影技术的发展,战争片不再依靠人海战术,要用镜头的运动、一些具有视觉冲击力的画面带着观众进入当时那段战争场面。”

编辑:富文佳  来源: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