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影视吧>华语影坛
"夜宴"开幕曼谷世界电影节

[ 2006-10-08 09:22 ]

 

环球在线消息:曼谷世界电影节主办方日前宣布,将于本月11日至23日举行的第四届曼谷世界电影节已选定中国导演冯小刚的《夜宴》为开幕电影。

本届电影节设有世界电影、亚洲当代影片、纪录片、短片、回顾和纪念等6个单元,以展现“多文化主题”为宗旨,将展映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部影片。

冯小刚的《夜宴》、中国台湾导演蔡明亮的《黑眼圈》和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的《伊莎贝拉》等10部作品将在亚洲当代影片单元展映。《夜宴》被电影节主办方、泰国《民族报》多媒体新闻集团称为“最令人期待的影片之一”。

反映马来西亚外来劳工生存状态的《黑眼圈》曾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获得“未来电影节”特别奖。《伊莎贝拉》描述了一对刚刚相认的父女在冲突中建立情感、重拾生活信心的过程,曾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获得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

回顾单元将展映意大利导演贝托鲁奇的4部作品,其中包括奥斯卡获奖影片《末代皇帝》最新的219分钟导演剪辑版。

像往届一样,本届电影节将为泰国新生代导演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3部泰国长片将在电影节期间首映,泰国年轻导演独立制作的几部纪录片和短片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与公众见面。特别单元“和解短片”将展映一系列以暴力活动频繁的泰国边境三府动荡为背景、以“寻求和平”为主题的泰国短片。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