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克莱德曼三大绝招亮相 北京城演绎中秋浪漫

[ 2006-09-26 16:27 ]

 

环球在线消息:10月6日19:30,浪漫钢琴艺术大师理查德·克莱德曼将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的舞台,为观众带来“月光之约”浪漫钢琴中秋音乐会。

近距离接触

据了解,“月光之约”将是这位世界著名的钢琴大师,自1992年在北京举办第一场个人音乐会14年以来,首次演出小剧场音乐会。在此之前,理查德·克莱德曼曾经在工人体育馆、首都体育馆等场馆举办过音乐会,但座位数都是上万的。即使是去年底在人民大会堂的音乐会也有六千多座位。在这些演出中,乐迷们除非是购买较高价位的票,否则可能连自己偶像的样子都看不清楚。这次在北展剧场的演出,座位只有两千多,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第一次与北京观众近距离接触。即使是在最后面的位置,观看效果也与人民大会堂980元,甚至是部分1280元价格的位置相差无几。相对较小的剧场环境,也让理查德的钢琴演奏在音效和情感渲染上更具渗透力。已经多次来华的克莱德曼对此欣喜异常,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亲密接触,制造与中国观众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与新老朋友一道续写浪漫钢琴中国情缘的传奇。

首次演奏《奔月》

与此同时,理查德·克莱德曼对于首次在中国传统的浪漫节日中秋佳节举办音乐会非常神往。能够在中秋节的晚上与北京乐迷共赴月光之约,他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荣幸。为此,他还特别为这个特别的日子准备了作品《奔月》。这首曲子本来是一首笛子作品,理查德为它配上了钢琴乐谱,将其改编成为钢琴与笛子的合奏曲目。这首曲子从一个侧面衬托了理查德·克莱德曼浓重的中国情结。这次演出是《奔月》第一次被搬上中国舞台。用它献给北京的观众,也是理查德·克莱德曼用钢琴为乐迷们倾诉中秋的祝福。

制造星空舞台

另据演出主办单位介绍,为了配合“月光之约——浪漫钢琴中秋音乐会”的节日气氛,他们与法国舞美人员一道设计了生动浪漫的“星空”剧场舞台方案,为克莱德曼的演出营造出皓月当空、繁星万点的绚丽效果。届时,剧场内巨大的、近在咫尺的人造月亮,将使观众置身中秋的浪漫氛围中。

虽然,这次演出已经是克莱德曼第7次在北京举办独奏音乐会,但随着十一的临近,“月光之约——浪漫钢琴中秋音乐会”的门票销售也驶上了快行道,各档门票销售都呈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显示出这位艺坛老将老而弥坚的票房号召力。

编辑:富文佳  来源:京华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