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资讯首屏
厉娜痛哭下跪惹争议(图)

[ 2006-09-26 09:52 ]

 

环球在线消息:9月22日晚,“2006超级女声”5强迎来进军总决赛的一战,车轮战和两段PK最终使谭维维、尚雯婕、刘力扬、艾梦盟成功进入9月29日最后的决胜舞台,而厉娜由于最后PK票数一票之差哭别舞台。厉娜似乎对失败有预感,最后和艾梦萌PK之前就提前对粉丝说对不起,引得李湘连连说“还没到那个时候呢,怎么就说对不起?”

失败后她大哭起来,并在舞台上做出了向其支持者“雪梨”下跪的惊人举动,在舞台上跪下双膝向歌迷致谢。

厉娜下跪的那一瞬间,台下所有的雪梨也跪下了。但是这个画面并没有在电视上播出。她在事后解释说:“我当时就是觉得对不起所有给我投票的人,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表达我的歉意,所以我选择了跪。这是我当时情绪最直接的表达,别人会怎么议论我不管,至少‘雪梨’们会懂。”

对于厉娜“下跪”的举动,赞许和反感的人都很多。赞许的人认为厉娜真情流露,而反对的人则认为唱功不行,怎样下跪都是于事无补,娇柔造作。

谭维维成“车轮王”

为了能够让这场比赛更加精彩刺激,导演组在上一场“反向PK”的基础上,又产生了“车轮战”的灵感。

5强选手在经过一段精彩的开场秀与VCR之后,进入第一轮演唱,她们按照序号从小到大依次演唱,然后评委会通过两两比较,选定两人中的1人进入暂时安全席,最终全部选手演唱完毕后产生1位暂时安全的选手。

首先演唱的是艾梦萌,她的《酒干倘卖无》飙了好几个高音引得台下尖叫无数,但是随后谭维维却以一曲《青藏高原》,一路过关斩将,将接下来演唱的3位选手厉娜、尚雯婕、刘力扬统统比下去,坐在安全席上就没有下来过。

两两PK

接下来,暂时待定的4位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分成2组进行1对1的PK,分别是刘力扬对厉娜,艾梦萌对尚雯婕。由评委亮牌,第一组中,刘力扬轻松出线,毫无悬念地站到了谭维维旁边。第二组中,同是广州赛区的尚雯婕也成功出线。而3位安全选手中,尚雯婕由于场外短信支持最高,同上场6进5一样成为今晚第一个晋级四强的选手。剩下两位选手谭维维和刘力扬通过“反向PK”,大众评审团以25比6的票数将第2个晋级4强的名额给了谭维维,其余选手则全部待定。

两把吉他合奏

虽然原定的“三把吉他”由于郝菲尔的缺席未能如愿,但是韩真真和许飞还是如约而至,这次她们也特别赶来现场为5强选手加油打气,她们带来拿手歌曲《叶子》和《漫步》,还合奏一曲《闪亮的日子》,两把吉他的首次合奏,果真精彩纷呈。

厉娜哭别

刘力扬、厉娜、艾梦萌这3位待定选手进行再一轮的拉票演唱,场外短信支持最低的1位艾梦萌和评委选择的表现最弱的1位厉娜将进入最后1轮PK,也就意味着刘力扬成功晋级。经过大众评审团投票决定,艾梦萌以16比15胜出,拿下最后1个晋级4强的名额。曾经的人气王则哭着跪别“雪梨”。比赛完后,众多“雪梨”都没有离开湖南电视台的意思,他们聚集在一起,大声喊着支持厉娜的口号。(编辑:王奕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综合)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