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中国选手宋思衡 获得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第四名

[ 2006-09-25 15:01 ]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18岁的选手金顺昱(音译)在23日晚进行的第15届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决赛中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宋思衡获第四名。

金顺昱是首名获此大奖的韩国选手,他将因此获得参加100多项国际演出活动的机会。美国选手布劳内尔获得第二名,同时还获得本杰名·布里藤特别奖。俄罗斯选手丹尼斯·科茹欣获第三名。前三名将分别获得1.4万英镑、1万英镑和4500英镑的奖金。

24岁的宋思衡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2004年在法国巴黎获得第61届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比赛三项大奖。

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始于1963年,每3年举办一届,素以规格高、难度大和演奏曲目多而闻名。今年有来自27个国家的71名选手参赛,其中10名来自中国。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