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TCL获全球工业设计“奥斯卡”奖(图)

[ 2006-09-22 14:00 ]

 

TCL获全球工业设计“奥斯卡”奖(图)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左二)对“炫系列”产品和设计团队(右)大加赞赏。(资料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本周一,全球最大的彩电生产企业TCL在巴黎宣布,TCL“炫系列”大屏幕动态液晶电视新品炫律H61、炫魅E64荣获法国工业设计院(IDF)Janus大奖,成为首家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企业。

据悉,颁奖典礼在法国参议院隆重举行,法国参议院议长Christian Poncele亲自出席了该颁奖晚会。Janus 工业设计大奖,有工业设计“奥斯卡”奖之称,该奖项只颁发给工业制造产品、消费品和社会公共设计领域内的最具创造性的产品设计,是全球工业设计三大重量级奖项之一。

据了解,出自TCL集团倜傥(Tim Thom)团队之手的炫律H61、炫魅E64液晶电视以“时尚简洁的外观,专业的音质和动态绚丽的画面”胜出。而今年3月推出的同为“炫系列”的炫舞B68,也在投放市场不久后,荣获法国工业设计署的Observeur du Design奖。此外,炫律H61还参与了国际三大工业设计奖项中的德国iF奖和RED DOT奖的角逐。毫无疑问TCL再次成为中国民族工业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领头羊。

据倜傥(Tim Thom)团队设计人员介绍,炫律H61、炫魅E64传承了RCA,汤姆逊(Thomson)两个品牌的设计精华,个性鲜明:底座两侧优美的弧线设计,独特的炫黑面板,富于时尚感。H61音箱还首度采用了与埃及方尖碑神似的造型,取其高贵吉祥之意,获得评委会首肯。同时,H61的Hi-Fi音箱和电视机设计合二为一,组成家庭影院,有效的节省了家居空间,充分体现家居装饰功能。相较于H61的高贵,E64的欧式简约外观设计,典雅大方,更易为众多消费者接受。

在功能上,炫律H61和炫魅E64全系列液晶电视均采用的是Full HD规格、来自LG·Philips和三星等大厂的A级面板,提供了响应时间4ms加动态对比度5000:1的超强性能指标。此外,H61和E64均采用了新开发的DDAS动态声谷技术,五倍提升了传统液晶电视的音质,让用户能抢先独享到新一代无线数字耳机技术提供的Hi-Fi音响体验。炫律H61和炫魅E64也因此有“音响电视”之称。

TCL多媒体中国业务中心负责人韩青表示:“创新的工业设计已经让TCL产品竞争力大增,今年上半年,TCL彩电全球销量达1088万台,以11%的份额位居全球彩电市场占有率第一,国内市场则以21%的份额继续领先。”

据悉,炫律H61和炫魅E64将作为重头戏,抢占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液晶电视市场。( 编辑:巴合提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刘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