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低头望明月 重现古典中秋(图)

[ 2006-09-21 16:52 ]

 

环球在线消息:

主旨:无限狂想,打造创意望月空间

意境:复古传统,浪漫文化

黄金周家居空间之创意

中秋之夜,碧空如洗,圆月如盘,自古就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境。盛行于宋朝的中秋节,成为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望月寄怀,无数古人为此作诗,“此生此夜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在中秋传统观念越来越淡薄的时候,如何在21世纪重现古典中秋意境,本刊发挥无限狂想,打造创意望月空间,颠覆潮流,回归传统。 ——编者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主题诗:望月怀远

[唐]张九龄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创意人:陈雯

一群人在户外海滩边过一个有创意的中秋节。他们穿着复古的服装、带着自制的月饼、赏月、看花灯、猜灯谜、互相交换月饼品尝。

[设计构想]:这是一群颠覆潮流的人,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他们身着古装在和海滩上举行复古的灯会。这是一个特别的灯会,每个人带了自己制作的花灯,遇到喜欢的人,可以把自己的灯送给对方。为了这个特别的中秋,每个人精心制作月饼,把自己的心意放在月饼中,庆祝这个传统的节日。

[蓝图布景]:海上,有人赛龙舟,气氛热闹。海滩上,用竹子架起花灯,形成一个圆月型的范围,这个范围分成3个段,复古段、情侣段、童趣段,每一段用不同类的花灯装饰。大家许下心愿,把花灯随波浪放逐海上。

[服装、道具说明]:服装:唐装、丝织飘逸的宋服等等。道具:蜡烛、花灯、自制月饼、竹子。

123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