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德国两交响乐团广州PK 观众饱耳福

[ 2006-09-21 15:52 ]

 

环球在线消息:金秋十月,两支来自同一国度的杰出交响乐团——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和德国科隆古典乐团音乐会将分别于10月5日和15日来到广州举办音乐会。他们一个在世界级指挥家毕契科夫麾下致力于演奏古典和现代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一个在音乐大师戈贝尔栽培下坚持古法酿造巴洛克音乐,在世界乐坛中是各自领域的杰出代表。

10月5日将在星海音乐厅举办的音乐会是谢米扬·毕契科夫与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在广州的首次演出。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成立于1947年,包括克劳迪奥·阿巴多、赫伯特·冯·卡拉扬、卡洛斯·克莱伯在内的众多世界知名指挥大师都先后执棒乐团。1997年,世界级指挥家谢米扬·毕契科夫执棒该团,在他的带领下,乐团在世界各大著名古典音乐殿堂成功演绎了古典和现代的不同风格交响乐杰作。本次音乐会上该团将演绎的作品包括德沃夏克的《狂欢节序曲》和勃拉姆斯《第四交响曲》。而在世界乐坛中与李云迪、郎朗一同被誉为“中国钢琴时代”领军人物的陈萨则受邀独奏拉赫马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科隆古典乐团则是当今国际乐坛中演绎巴洛克音乐的佼佼者。由专注于巴洛克时期音乐研究的大师戈贝尔创立的科隆古乐团成军33年来,坚持古法酿造巴洛克音乐,演奏技巧备受各界肯定。与其它古乐团不同的是,他们不动用大编制乐团、也不引入现代手法来诠释古乐作品,而完全遵从百年前的器乐编制,重现古乐的真实风貌,使乐团在国际的地位屹立不摇。10月15日,该团将为羊城观众带来一系列巴洛克时代的音乐,包括萨穆埃尔·沙伊特《帕凡舞曲》、约翰·克里格尔的F大调奏鸣曲、泰勒曼的降B大调四重奏、海顿的G大调四重奏和作品5号以及巴赫的g小调序曲。

见习记者 谢奕娟

特别提醒

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音乐会

时间:10月5日晚8:00

地点:星海音乐厅

德国科隆古典乐团

音乐会

时间:10月15日晚8:00

地点:星海音乐厅

编辑:富文佳  来源:信息时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