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马德里交响乐团献演西班牙国粹

[ 2006-09-20 14:16 ]

 

环球在线消息:提到西班牙舞蹈,观众就会想起“弗拉明戈舞”;而提到西班牙音乐,就不得不提到“萨苏埃拉”———这种西班牙特有的民族轻歌剧此前还从未在沪公开演出过。10月22日,马德里交响乐团就将在上海音乐厅演奏“萨苏埃拉”的片段。

“萨苏埃拉”是西班牙人必看的艺术品种,它从18世纪诞生后便成为马德里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戏剧,从比才的歌剧《卡门》到弗拉明戈舞的配乐,到处都有这种西班牙式古典音乐的影子,上年纪的西班牙人张口就能唱“萨苏埃拉”。

创立于1987年的马德里交响乐团与“萨苏埃拉”有很深的渊源,不仅乐团入驻有150年历史的萨苏埃拉大剧院,而且该剧院就是专为这种民族轻歌剧而建立的。据悉,“歌剧之王”多明戈的父母均曾在萨苏埃拉大剧院工作,多明戈本人成名前也经常表演“萨苏埃拉”,甚至20年前他首次访华时也演唱了“萨苏埃拉”的曲目。

此次,指挥家米戈尔?若阿与古典吉他大师何塞?马利亚?戈拉多就将率马德里交响乐团演奏西班牙音乐史上最具代表性的曲目以及“萨苏埃拉”。( 编辑:巴合提 来源:新闻午报 作者:王晨)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