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北京国际音乐节 钢琴大师波利尼临时换曲目

[ 2006-09-18 11:17 ]

 

环球在线消息:作为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重要演出之一,来自意大利的国际著名钢琴大师毛里奇奥·波利尼,将于10月4日首次出现在北京的舞台上。音乐节负责人昨天透露,这位64岁的钢琴大师此次将把家中的钢琴空运到京演出,至于音乐会中的曲目,他刚刚提出要求更换一部分。

波利尼被誉为国际乐坛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在他15岁参加肖邦国际钢琴比赛时,比赛评委主席阿瑟·鲁宾斯坦曾感慨道:“不知我们在座的评委中有谁弹得比他更好。”波利尼演奏曲目的风格全面丰富,从巴洛克、古典作品,到浪漫和近代作品,均有涉猎。他天生一对大手,毫不费力就可以覆盖键盘上的八度音程,有人戏称他是“长了11根手指的钢琴家”。

对于将首次在北京舞台上亮相,他本人非常重视,连钢琴也要亲自从家中空运到北京。北京国际音乐节基金会负责人曾先生说:“波利尼想在中国多待上几天,并表示相关费用由他自己承担。他还要求更换一部分音乐会上的曲目,把所有莫扎特的作品全部换成了李斯特的。”( 编辑:巴合提 来源: 记者:京华时报 作者:刘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