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三位中外钢琴家将呈现风格迥异的独奏音乐会

[ 2006-09-18 11:05 ]

 

环球在线消息: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于9月26日至10月7日推出2006北京国际钢琴艺术节。届时,华裔钢琴家邓泰山、意大利钢琴家西蒙·佩德罗尼、爱尔兰钢琴家巴里·道格拉斯等将为观众献上风格迥异的独奏音乐会。

华裔钢琴家邓泰山生于越南河内,自幼随母学习钢琴。后来他赴莫斯科音乐学院深造,并在第十届华沙肖邦钢琴大赛上一举夺得头奖(同时还赢得协奏曲、马祖卡及波兰舞曲三项大奖),成为亚洲获此殊荣的第一人。意大利钢琴家西蒙·佩德罗尼别看只有二十出头,但凭着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对作品的深刻理解,在国际重要赛事上获得金奖。他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足迹遍及欧美知名音乐中心。爱尔兰钢琴家巴里·道格拉斯多才多艺,他无论是作为协奏曲演奏家、独奏家、室内乐演奏家,还是作为指挥家、艺术节总监,都是游刃有余。自1986年夺得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大赛桂冠后,他开始享誉世界乐坛。


编辑:潇潇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