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初秋营造居室健康气候(图)

[ 2006-09-12 15:50 ]

 

环球在线消息:天渐渐转凉,市场里购买花草的市民又多了起来。其实,种植花草,不但可以赏心悦目,更可以充分利用植物的优势,来创造一个健康的居室小环境。当然,健康的小气候是靠专门挑选出来的花草制造出来的。

一、增加室内氧气含量的品种

虎尾兰,有人又称虎皮兰。

它在白天可以释放出大量的氧气,养植也极为方便。另外,在房间里放上几盆杉树或松树,这些针叶植物排放出的负氧离子,对治疗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和头疼等都有一定功效,还能中和家电产生的有害电磁场。

二、能灭杀病菌和病毒的品种

有些花草能排放出植物杀菌素,杀死致病菌或对人体有害的微生物。这方面作用最突出的当属吊兰。学者们在试验过程中发现,若房间里放有足够的吊兰,则在24小时之内,80%的有害物质会被杀死。因此,植物学家建议在厨房和卫生间放置一些吊兰。

能杀死病毒的植物中最理想的是桉树。另外,天门冬、大戟、仙人掌也是与病菌和细菌作斗争的好手。

常春藤、无花果、蓬莱蕉和普通芦荟不仅能对付从街上带回来的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

三、可吸收噪音的品种

普通柏树和针柏则是非常好的噪音吸收器。如果把它们摆放在窗口,街上传来的噪音可以降低30%左右。

在家居中创造绿色小环境,是一种既便宜又生态的时尚方法。但为了使房间的空气变清洁,并非一定要把自己的居室变成热带丛林。享受生活又不为之所累,只要分别在居室里种植五六棵高于半米的花草品种就OK了。( 编辑:巴合提 作者:华林生 段周媛 来源:浙江市场导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