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来华演出

[ 2006-09-08 16:34 ]

 

环球在线消息:盛誉世界的“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将于10月2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演出,这也是在上海举办的唯一一场。届时,乐团的常任首席指挥、世界著名指挥家谢米扬·毕契科夫将率领该团125位名乐手及中国钢琴天才陈萨,为观众献上一场经典音乐会。

成立于1947年的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是国际顶尖交响乐团,与德国柏林爱乐乐团并列为德国五大交响乐团之一。多位世界级指挥大师曾先后担任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而此次来华演出的常任首席指挥谢米扬·毕契科夫更是名满世界。

据悉,这次德国科隆西德广播交响乐团60年来的首次访华,将在北京、南京、上海、广州、澳门进行演出。上海站的音乐会将演绎柴科夫斯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拉赫马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以及德沃夏克的《狂欢节序曲》等曲目。

对于首次中国之行,谢米扬·毕契科夫特意选择了最喜欢的勃拉姆斯的《第四交响曲》。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在音乐会上与中国青年钢琴家的合作,届时他将与陈萨共同演奏《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