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赏乐吧>古典乐坛
巴洛克经典音乐《弥赛亚》将走进上海

[ 2006-09-07 10:12 ]

 

环球在线消息:近日从上海歌剧院获悉,巴洛克时代伟大作曲家亨德尔的不朽之作--清唱剧《弥赛亚》将于9月10日在上海上演,此次演出将汇集世界顶级的巴洛克音乐大师以及国内外著名歌唱家同台演绎。

清唱剧《弥赛亚》在西方被誉为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齐名的经典之作,其内容取材于圣经,是亨德尔神曲作品中最杰出的一部。

此次演出将邀请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约翰·内尔森担任指挥,内尔森现任巴黎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尤为擅长巴洛克风格音乐的演出,此次演出的《弥赛亚》的乐谱即由内尔森修订。

演出将由伦敦巴洛克音乐专家彼得·汉森出任乐队首席,并由在美国大都会演出的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男高音拉里·沙佐,以及国内知名的男中音杨小勇和男高音迟黎明共同领唱。

据悉,今年是上海歌剧院成立50周年,为了使人们对巴洛克音乐有更多的了解,上海歌剧院与美国百人会文化协会合作,共同推出了此次演出。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