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赤壁》选角 黄晓明胡军抢演“刘关张”(图)

[ 2006-09-06 11:06 ]

 

《赤壁》选角 黄晓明胡军抢演“刘关张”(图)

黄晓明杀入“赤壁”重围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选秀成风,除了超级女声、我型我秀等各种大型选秀活动此起彼伏之外,经典影视作品也狂刮选秀风,继《红楼梦》宣称公开选角之后,现在,连吴宇森执导的影片《赤壁》也打出选秀的旗帜,开拔上路——

由中影集团与美国狮子山公司共同打造的历史巨片《赤壁》目前已全面进入选角工作。除了吴宇森导演已宣布的梁朝伟饰诸葛亮、周润发饰周瑜、林志玲饰小乔,曹操、大乔、刘备、关羽、张飞等角色大致有了眉目。对于有传闻说,影片将邀请外籍演员的说法,吴宇森表示,重要角色都将由国内演员出演。当被问及为何拍《赤壁》时,他表示:“这段战役最能表现中国人的智慧和团结的力量,通过《赤壁》,我可以有机会把中国人的精神、气质和理想表现出来。”

之前盛传曹操一角将由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出任,但根据民意调查显示,网友们对姜文出演曹操的呼声更高。姜文演技大气、不羁,机警而不乏幽默,和曹操狡猾奸诈又坦率真诚,心胸狭窄又宽宏大量的性格十分相似。这一角色最终锁定谁?目前尚无定论。

对于林志玲将一人分饰大、小乔一说,近日有报道称,有着“小张曼玉”之称的2002年环球小姐王琳菲将成为“森女郎”,扮演大乔一角。

而“刘关张”的选角,很可能成为内地一线小生的“斗秀场”。据了解,已经有不少内地的一线男演员主动和剧组联系,自降身价,为求分得《赤壁》一杯羹,夏雨、聂远、黄晓明、胡军等都在吴宇森的视线范围之内。

(编辑:富文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周秋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