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世界上最值得收藏的7件家具(图)

[ 2006-09-05 15:53 ]

 

环球在线消息:

世界上最值得收藏的7件家具(图)澳珀“清水椅”

最具材质美

该作品名为“清水椅”,采用了南非一种极为名贵的斑马木,这种材质在任何一个切面都有迷人的纹理,从中能感受原木特别的清新与魅力。设计师以现代的手法表达了东方的传统文化,是一种典型的“新东方主义”。

设计师:朱小杰,是中国优秀的家具设计师,国内知名家具品牌澳珀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能将国外家具的设计理念、先进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融为一体,设计细腻、简洁,独树一帜。

收藏理由:这是温州设计师朱小杰目前推出的最新产品,以独特的设计在近日的广州春季家具展上一鸣惊人,也引起了业内外强烈的反响。

世界上最值得收藏的7件家具(图)Kartell的休闲椅

最香艳

设计师:菲力普·斯达克,1949年出生于巴黎,被喻为设计界的鬼才、怪才,他的想像力和幽默感打破了设计上的传统观念,形成了独特的“斯达克风格”。

收藏理由:Kartell是已有50多年历史的意大利家具品牌,也是塑料家具最佳的“代言人”;菲力普·斯达克在设计中大玩色彩、排列、堆叠与光线游戏,由此让塑料家具变得趣味横生。如酒红色的透明休闲椅,像女人一样有万千风情,柔美、性感、魅惑,让人顿悟:塑料,原来是一种不可小觑的家具材质。

世界上最值得收藏的7件家具(图)美兆的“一挚”卧床

最大家风范

设计师:梁志天,世界知名室内设计师,近年来连续被素有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Andrew Martin International Award评为全球著名室内设计师;于2002年初推出了“一挚”系列家具。

收藏理由:这张四柱大床将中国古典建筑的特质与西式简约设计相融,温暖、现代、诗意,并带有东方的神秘色彩。此床采用了中国古建筑似底座,造型方正有度,颇具大家风范;表层以橡木皮贴面为主,橡木皮纹理均处于同一个方向,使产品色泽与质感都达到最佳的状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