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沙发的多种摆放技巧支招(图)

[ 2006-09-04 21:46 ]

 

环球在线消息:适合任何客厅的最常见的L形摆法L形,是客厅家具常见的摆放形式,三人沙发和双人沙发组成L形,或者三人沙发加两个单人沙发……多种变化可能,让客厅丰富多彩。

沙发的多种摆放技巧支招(图)

A、三人沙发+单人扶手沙发,长方形客厅最佳选择

1 这是一种适合长形客厅的摆放方式,根据客厅实际长度选择双人或者三人沙发,再根据客厅实际宽度选择单人扶手沙发或者双人扶手沙发。茶几最好选择长方形的,边几和散件则可以自己灵活选择要或者不要。

2 实例演示:双人沙发可以选择这种小L造型的,然后减小茶几的大小,这样占据的空间大小不变,但更舒适了。

沙发的多种摆放技巧支招(图)

B、三人沙发+双人沙发,方形客厅的常规摆放法

1 接近于两边对等的L形格局,最适合朝南或者朝东方向的客厅,接收大量的阳光,而且打破了方形空间带来的规矩感觉。三人沙发和双人沙发的位置,可以根据客厅实际情况随意调整,边几也可以不要两个,一个换成如图中的落地大钟,其他如落地灯、大株植物都行。

2 实例演示:这种一个三人沙发加一个双人沙发的L形摆放方式是最常见的。如果喜欢享受阳光,那么就把三人沙发面对客厅大窗,如果喜欢看电视,那么就面对电视机。

适合人多客厅的围坐式摆法

希望客厅能具有一种让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电视,或者很多朋友围坐在一起高谈阔论的感觉,那么能带来聚合感觉的客厅休闲家具围坐式摆法,是值得尝试的。

沙发的多种摆放技巧支招(图)

A、适合中等大小长方形客厅的围坐式摆法

1 这种以一张大沙发为主体,配上两个单人扶手椅或者扶手沙发的围合式家具摆放法,不仅在家具的选择上有多种变化,而且固定了主体沙发的位置后,另外这两个辅助沙发(椅)的位置可以多角度摆放,只要形成一种聚集、围合的感觉就达到目的了。

2 实例演示:有一大面落地大窗的客厅是最适合这种摆放方式的,而且规整又不死板的摆放方式很适合有一定年纪的家庭。

沙发的多种摆放技巧支招(图)

B、适合大客厅的围坐式摆法

1 这样一种全围合的摆放法,适合那种经常呼朋唤友在家中围坐一起高谈阔论的人。因为四面都摆放家具,所以家具变化的形式和种类也就非常地多。比如三人/双人沙发、单人扶手沙发、扶手椅、躺椅、榻、矮边柜等,都能根据实际需求随意搭配使用,只要最终格局能形成一个围合的方形。

2 实例演示:用沙发、单椅、单人沙发、坐墩围合而成的休闲区,大客厅和一般大的客厅都能容纳下。选择什么样的家具完全取决于空间大小,不必拘束。

基本家具元素c2双人/三人沙发+4单人扶手椅(沙发)+1方形茶几

适合没有电视机的地位很低的客厅的对放式摆法

将两个沙发对着摆放的方式不大常见,但事实上这是一种很好的摆放方式,尤其适合越来越多的不爱看电视的人的客厅。而且面积大小不同的客厅,只需变化沙发的大小就可以适应。

沙发的多种摆放技巧支招(图)

A、厚重沙发对称摆放,适合大客厅

想要比较大的客厅不显得空旷,那么就选择两个比较厚重的大沙发对着摆放,这样客厅就会显得很大气。散件可以搭配两个同样比较厚实的脚凳。

基本家具元素c2三人沙发+1方形茶几+2散件

沙发的多种摆放技巧支招(图)

B、双人沙发+躺椅对称摆放, 适合小客厅

这种摆放方式适合比较狭长的小客厅,可以选择两个小巧的双人沙发,给小客厅一种拥挤的热闹感。而如果把其中一个换成躺椅的话,又是一种新的闲适感觉。

基本家具元素c2小双人沙发+1方形茶几+1边桌+1散件

沙发的多种摆放技巧支招(图)

C、普通沙发错落摆放, 适合中等面积客厅

1 整体格局是一个长方形,但是却把两个沙发错开一个位置摆放,非常具有灵动感和实用性,因为错开的地方正好放边桌。

2 这原来是一个转角沙发,如果以常规形式摆放的话就太普通了,现在把它们拆成两个沙发对放,是一种非常新颖的办法。沙发 5858元/曲美家具

基本家具元素c2双人沙发+1长方形茶几+2边几   ( 编辑:巴合提 来源:瑞丽家居设计)